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产业
用指甲剔牙犹如40亿细菌大餐
0
发布时间:2015-02-11 浏览数:2523

  日常饮食之后,很多人有饭后剔牙的嗜好。现代大多数人会使用牙签,有些甚至使用指甲。但像牙签、指甲这种尖锐的东西容易损伤牙齿和牙床,加之指甲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用指甲剔牙时细菌全都进入了口中,容易发生感染。
  其实,整齐排列的健康牙齿一般不容易嵌塞食物,而经常剔牙对牙龈造成伤害,严重会引发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缝变宽。牙缝越宽,食物残渣越易嵌进去,形成了恶性循环。如果出现牙齿龋坏,或牙齿松动造成牙缝过大,就要尽早检查治疗。
  正确的剔牙方法:
  1、日常保持口腔清洁。一旦塞牙,最好用牙线清除;
  2、使用牙线时,可在牙齿接触面处用拉锯式的前后移动,轻柔地让牙线滑入间隙。但不要强行用力将线压入牙间隙;
  3、牙线可移到牙龈沟底以清洁龈沟区,但不能进入牙龈组织,以免损伤柔软的牙龈组织。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