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产业
打喷嚏不能用手捂
0
发布时间:2015-02-11 浏览数:2561

  一个喷嚏中所含的细菌和病毒可在2秒之内附着到扶手、座位等经常被人触碰的地方,并在5分钟之内把感冒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因此,每当咳嗽或打喷嚏时,人们都会习惯性地用手捂一下,以防止口沫四溅而将病菌向四周传播。
  然而,呼吸科专家指出,感冒打喷嚏时用手捂更容易传染病菌。用手捂住口鼻时,感冒病毒会附着在手上,且能够在皮肤上存活3个小时,病毒可能很容易通过接触,进入你的眼睛和鼻子,或者传播给其他人。此外,人在打喷嚏时将口鼻完全捂住,上呼吸道产生的强大压力没有得到缓解,压力便会通过咽鼓管作用于耳道鼓膜,不利于耳部健康。
  打喷嚏不能用手捂!99%的人都不知道的小常识
  这样打喷嚏更健康:
  1、在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然后将纸巾团成团扔进垃圾桶。
  2、如果来不及遮挡,建议挽起手对着胳膊打,至少会阻断感冒病毒的传播。
  3、用手捂住口鼻,一定要及时洗手,避免对门把手、电话等其他物品造成二次污染。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