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代表委员 热议中医药发展
0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数:1313

        据新华社电 近年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契机。但当前中医医疗能力和水平不足、中医药创新和标准化问题仍然突出,成为制约中医医疗事业发展的短板。对此,多位代表委员表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中医药制造业、服务业产业链供给链的完整性;加速提升中药新药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中医药的标准化进程,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农工党中央提出,中医药是人民群众高品质健康生活保障的重要支撑,中医药国际化也将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积极力量。但从中医药创新来看,进展仍然缓慢。

        “近年中药新药获批上市数量较少,业界对中药新药研发持观望态度。”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应建立符合中医药特色发展的中药新药审评审批机制。

        徐镜人建议,应搭建公益性质的中医药成果转化信息平台,加快中药相关数据库建设整合,服务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

        农工党中央建议,建立中医药科技创新国家队新型体制。

        对于人才培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要创新中医药理论人才的培养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表示,中医药的标准化是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的关键,但目前中医药标准化进程仍处于发展阶段,应高度重视中医药标准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标准化人才培养制度。


Tags: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