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六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四届五次理事会在京隆重举行
0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数:2481

第六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四届五次理事会在京隆重举行

11.jpg

2019年12月21日,以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第六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四届五次理事会12月21日在北京华北宾馆盛大召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张文周,北京大学忠孝基金创始人、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中国分院院长龚巧玉,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彭培根,台湾中华药学研究基金会执行长李伟泉教授,台湾肾脏医学会荣誉理事长卢国城教授,台湾辅仁大学附设医院叶明功教授和裴馰教授,以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于福、王仁杰、李雪飞、贾万年、张福、殷进功、邓列华、宋辉、杨国斌、李晓辉、陈开安、陈海生、季玉峰、高剑英、梁会亮、吴力克、赵锡涛、陈文杰、陈进国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国医药界、卫生界以及联合国相关组织、我国台湾省的医药教育专家共1100余人出席大会。

22.jpg

99.png

黄正明会长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理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工作在医药教育战线上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讲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这一年,可谓是好事不断,喜事连连。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开展党建主题教育、举办大型学术会议、组织社会公益活动、承担政府购买服务、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教育为本,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宗旨;创新发展,开拓进取是我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同时,他还强调本届大会是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六次综合性学术会议,也是协会创立品牌,树立形象的一次大型活动。他希望广大医药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做好医药卫生发展的践行者,百姓健康的贴心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陈润生,紧紧围绕“精准医学的核心是什么”、“精准医学能使医学发生什么本质变化”、“实现精准医学要有哪些基础”、“精准医学才刚刚上路”、“无限的创新机遇”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组学大数据与医学的结合”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他首先阐述了精准医学的核心,就是把组学大数据与医学结合起来,以提高临床诊断的准确性。同时,系统分析了精准医学能够使医学带来哪些本质的变化,然后结合国内外一些典型的案例和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独到见解。整场报告用全球视野来分析精准医学的发展历史、学术地位与作用以及与科技革命、社会发展、人类进步与智能现代化的辩证关系。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天,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四届五次理事大会拉开帷幕。黄正明会长代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作《紧跟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部署,与时俱进,按照协会(2019)工作计划,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医药教育、慢病防治、健康教育、中医药振兴、药学发展等14个板块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的财务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部署及安排向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作了详细汇报。全体参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黄正明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及第四届五次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之后大会正式揭晓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9年度协会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名单、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9年度协会建设先进集体名单、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9年度协会建设先进个人名单并向以上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被评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9年协会建设先进单位”。 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昉和副秘书长张明琴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9年协会建设先进个人”。


Tags: 医药 教育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